学院简介

    [日期:2022年02月25日]

    航空学院是学校响应浙江省“民航强省”建设而设立的一个以专门培养民航事业发展急需的航空技术与航空服务人才的二级学院。学院现开设有飞机机电设备维修、通用航空器维修、空中乘务、民航运输、无人机应用技术等专业,是浙江省开设民航类专业数最多、岗位覆盖面最广的学院。

       培养理念
       学院以当代民航精神为指引,以准军事化管理为手段,以三全育人为抓手,以校企合作为途径,实施航空美丽青年培育工程,引导学生努力实现三个担当:一是技能担当,拥有过硬本领;二是素质担当,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三是形象担当,有健康的体魄、阳光的形象。学院秉持开放办学、多元主体、产教融合、协同育人的现代职教理念,与全国知名民航维修企业、航空公司、机场公司、无人机应用企业深入合作,实施双证(学历证书+技能证书)、双主体(学校+企业)人才培养模式,学生专业技能、综合素质高,就业竞争力强,深受行业企业欢迎,招生人数逐年增加。

    →师资设备
       学院拥有一支爱岗敬业、具有丰富行业企业从业经历的师资队伍。教学实训条件先进,建有包括波音B737-300整机、飞机维修ME实训中心、飞机维修AV实训中心、模拟航空港、民航值机系统、民航安检系统、民航客票销售系统、机场播音系统、形体实训室、礼仪实训室、化妆实训室等设施设备,为学生专业学习提供身临其境的学习环境,与民航就业岗位的技能要求实现零距离。

        →资质地位
        学院与全国飞机维修名企山东太古飞机工程有限公司合作,申请获得国家民航局颁发的民用航空器维修培训(CCAR-147)、飞机维修人员执照考试考点(CCAR-66)资质,填补浙江省空白。每年为全国航空公司、相关高校组织飞机维修及考证近1000人,是浙江省飞机维修人才培养培训、技能考证的唯一基地。